很多人會問我,生活到底是什么,有人說,生活很簡單,不就是生下來活下去嗎?的確,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但是,只是生下來活下去這么簡單嗎?   我們的身邊有很多人,但是每一個人的生活和理念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愛幻想,有的人認為愛幻想的人是一個瘋子,每一個人對一件事情的見解都是不一樣的,我現在的生活很是無聊,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這樣的,我不想自己有多的么萬人矚目,我也不想自己的生活平淡無奇,我熱愛安靜,但是不喜歡一個人經常干很多事情,我可以說自己是一個特別矯情的人,很做作的人,但是,我知道自己就是這個樣子,沒有人會理解我的時候,我就會聽歌,聽歌會是我的一種享受,因此,在干什么事情的時候我都很是喜歡聽歌。   很多人問我,這就是你的所謂生活啊!看來也不過如此,有的人的生活比我們的生活恰恰的相反,我不會去否認別人的生活,我只是為一直不停的問自己,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我現在的生活,是不是就是自己想要的,我眼中的枯燥無味,或許就是別人眼中的平平淡淡吧!我的生活不希望別人去干涉,我不喜歡別人控制,也不喜歡自己沒有什么事情干,很多人都面臨過絕望,我也有,在絕望面前,我們的生活都會發生改變,我并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是什么樣子的,我的暑假寒假甚至上學的時候都是不一樣的,雖然流程是一樣的。   我的生活別人不干涉,我也不會干涉別人的生活,我不喜歡別人對我指手畫腳,我自己就是自己,但是,別人對我指手畫腳也是別人的生活,我不喜歡別人把自己的見解強加在我的身上,畢竟每一個人都不一樣,每一件事,你看到的是成功,可是背后付出的就不一樣了,我原本天真的以為只要堅持就好,堅持的過程也是美好的,但是我錯了,堅持的過程是最累的,我想過放棄,但是放棄了之后呢?很想再重新去嘗試,就是這么的矛盾。   生活,不是在上帝的手上,命運可以說是在上帝的手上,但是自己的生活,是在自己的手里,你眼中所謂的生活或許在別人的眼中只是一個玩笑,但是,只要自己這是對的,那就足夠了,生活到底是什么?我不知道,很希望你們談一談自己的見解。 +10我喜歡

文|王春水(河南) 錢沒了     秋天的清晨有些清涼,喜鵲在秋收之后也顯得特別活躍,早早的起床站在高高的楊樹枝頭唱著響亮而又深沉的秋之歌。   李大媽也特意比往常早起一些,一邊做早飯一邊哼唱著京劇,像是在跟不知疲倦的喜鵲唱和。  “喜鵲叫,好事到。”李大媽吃完早飯自言自語回房間換衣服。  “今天天氣晴好也定是良辰吉日,出門兒必定諸事順利!”她換了一身干干凈凈、板板正正的灰色棉布上衣和一條黑色褲子以及一雙黑色絨布平底鞋,提著一個藍色帆布包高高興興地出門了,她要去趕集,主要還是為了存錢。   步行去集鎮上有一條小路比較近一些,不過也要穿過四五個村莊。一路上紫色的喇叭花開得正歡,朵朵沾露帶水在朝陽的映照下顯得格外嬌嫩清爽。 “這一萬元存上2年的定期,剛好我大孫子上高中時給他一份獎勵。”李大媽邊走邊在心里想。 “屋里存折上的錢是留給他上大學用的,希望孩子能有出息,將來考上一所好的大學。”   “來啦!來啦!”一男子探出頭來遠遠地看到李大媽興奮地說。     “終于守到了,趕緊行動!”另一男子得意都的說著悄悄地從橋下溜出來跑到馬路上,彎腰放下一個東西趕緊又躲了回去。   李大媽邁著輕盈的腳步滿心喜悅地低著頭自顧自往前走。 “哦?錢!”走著走著李大媽放慢了腳步,她看到前面有一沓錢穩穩地躺在報紙上,在干凈幽長的小路上顯得特別耀眼,報紙是破舊的。 “怎么和我包錢用的報紙一樣呢?”李大媽心里有些發慌,她趕緊看看包里自己的錢,幸好還在,她松了一口氣四周看了看,一個人影也沒有! “這是不是哪個奶奶和我一樣給孫子去存錢,不小心從兜子里掉出來了?”她一邊猜想一邊回憶著自己有一次丟錢就是因為不知道什么時候袋子爛了一個洞,錢就順利溜出去了。  她回頭看了看,一直能看到通往村莊中間的路上,還是沒有一個人,她又向前看,可是因為前面剛好有一段上坡路并不能看到太遠。 “也許那個奶奶剛走過去呢。“她想著快步向前追了幾步,然后又停下來了。 “要是失主真在前面再回來撿有點兒浪費時間。”她又回頭把錢拾了起來裝進包里疾步向前走。  這時,兩個戴墨鏡的男子從橋下竄了出來。 “看你穿得挺干凈的一個老太太,怎么手就這么不干凈!想把我的錢據為己有嗎?”一個男子兇巴巴地說。 “我……我……”李大媽望著兩個膀大腰圓、滿臉胡須、皮膚黝黑的男子有些驚慌失措。 “快把錢拿出來吧!“另一個男子伸手搶過她手上的包把兩沓錢都拿出來了。 “有一萬塊是我的,我存給我孫子的。”李大媽說著向前去搶。 “給你孫子存的錢?你孫子需要你給他存錢嗎?我可知道你孫子在哪所學校讀書。更知道你女兒和兒子在哪里工作!昨天開粉色寶馬車的就是你大女兒吧?那個西裝革履戴眼鏡的就是你兒子吧?要不要我去會會他們?” “他們怎么知道的這么詳細呢?”李大媽心里想著,渾身有些哆嗦了。 “上個月你小女兒和女婿也回來了吧?誰都知道你的孩子都是有錢人,哪個人的命都比這個值錢。”說著抖了抖手上的錢。 “你 你們想要干什么?千萬不要傷害我的孩子們。”李大媽聲音有些顫抖。 “我們不想干什么!是你先拿了我們的錢,可是就打發我們一萬塊是不是少點兒?” “我包里就一萬塊錢。”李大媽說著把包包口撐開給他們看。 “你真就一萬塊錢嗎?”一男子拉著長腔說完看了看另一男子,他們一起向前移了兩步,架勢有些咄咄逼人。 “哦,要不,你們等著,我回去拿存折。”李大媽腿都發軟了。 “好!那我們就在這里等著,快去快回啊!”一男子說。 “我們保證不動你的寶貝孫子!”另一男子補充說。   聽到這話,李大媽放心了。 “我回去拿就是了。”李大媽轉身往回走。 “只要再把存折拿給他們,他們保證不傷害我的孩子們。”李大媽想著似乎有了一股力量,腿不酸了,心不抖了,大步向前走。   當李大媽拿了存折返回來的時候,兩名男子站在路邊,手插著腰,身子輕輕地靠在一輛大大的黑色摩托車上。 “存折拿來了。”李大媽說著遞了過去。一男子不屑一顧地看了她一眼漫不經心地接過存折翻開看了看,“才2萬塊?!” “算了,看她老人家態度不錯,年齡也大了,我們就將就點兒吧!”另一男子附和著。 “那就這樣吧!記住了:以后不是自己的錢不要去碰啊!” “不會了,不會了。你們不會拿我的孩子們怎么樣吧?” “看你接下來的表現。”一名男子說著故意掀開外套亮了亮別在腰間的匕首。 “請你們手下留情,這事兒我不會給孩子們說的。”李大媽幾乎是請求道。   兩名男子騎上摩托車飛走了,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她呆呆地佇立在原地,直到看不見了身影。 “錢沒了!我為孫子存的錢沒了!”她突然又好像意識到了什么,覺得兩腿發軟,心里空落落的,腦袋一懵,隨即攤坐在了地上。  沒有旁人沒有鳥叫,只是漸漸遠去的摩托車聲愈發刺耳。  太陽不知道什么時候躲起來了,又一陣瑟瑟秋風,吹亂了她的頭發,吹開了她的淚水,吹冷了她傷心無助的神情……         +10我喜歡

安子心工坊http://blog.sina.com.cn/ipose   有意義的人生是什么樣子的?2008-06-0308:02:42   標簽:安子安子曰教育   【安子曰】我們來這個世界上不是僅僅來消費的,如果這樣的話,對世界的貢獻就是個負數。我們在幸福著別人的同時,也要有快樂供別人快樂,也就是說我們要通過物質生產或精神生產,為我們的同類增加幸福。如果一個人不能給別人帶來幸福,只是一味地取而不予的話,會心安理得嗎?沒有創造力的生活是一成不變的生活,活著只是簡單的循環與重復,如一日三餐。   無論我們覺得這個世界多么荒唐,人生是多么無聊,時光是多么短促,活著的意義還是要尋找的,而且要加速尋找,盡快找到。因為我們總還是希望我們的人生過得有效率,有價值感,不想就這么忙忙碌碌、碌碌無為地了此一生。如果不尋找人生的意義,那就會將自己扔進動物的圈子,將自己降格為行尸走肉。所以,尋找人生的意義雖然不是對所有人的要求,起碼也是對絕大多數人的要求。那么,有意義的人生是什么樣子的呢?   一、對同類有惻隱之心,重視良知與人性。   對弱者與不幸之人的惻隱之心,是人與動物相區別的顯要標志之一。無論一個人曾做了什么,甚至他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擺脫不了惡念與惡行,但他有克制自己不要再去做傷天害理的事,或者減少對同類的危害,那這個人就是有人性的,就是善的,他對自己的惡言或者惡行有體察,不放任惡的泛濫。   用非人性的方式,即惡的方式大衛·休謨問道:“一個‘有良知的人’會踩在一個風濕病人的腳趾上,就象走在柏油路上一樣心安理得嗎?”可見,沒有人能夠割斷與同類的情感共性而絲毫不在乎同類的感受。同情與憐憫是良知的磚石,守護著人性,使之不過分墮落。人之為人,內心中存在共同的東西,心理學上叫做“共情”。關于“共情”的理論認為,在人的內心深處某一個最陰柔的角落,我們的某些情愫是相通的,這是不需要轉述的默契,亦即“通情達理”。   沒有人一生干凈得如一莖荷花,當他行走的時候,泥土與灰塵會被他的雙腳攪動。每個人都對這個生物圈,對我們的同類有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我們每個人都是動過惡念,甚至是行過惡的。譬如我們曾經浪費過錢財,曾經逃稅漏稅,曾經克扣過雇傭者的工資,曾經蒙騙或傷害過別人,曾經打著愛的旗號招搖撞騙。   二、不過分自私,開放的態度,寬容的心態。   如果一個人堅持與世隔絕,那是不符合人性的,因為他只是獨善其身,其存在于同類毫無價值可言。因此,要想人生過得有意義,就不應該封閉自己,應該盡可能向同類開放自己,參與到社會的大循環中,與同類交換能量。   當然,有些開放的人對社會的貢獻表現得很另類,如有些政治家有超人的意志,專注于他的事業,最終變得近乎純粹的自私自利者。還有些藝術家,如畫家保羅·高更(PaulGauguin),由于厭倦城市生活,向往南太平洋法屬塔希提一個島上的寫意生活,自私地拋開家人,追求自我放逐但有創意的一生。這樣的人生貌似很有意義,但卻過分自私,因而其意義值得懷疑。   有意義的人生還應該是寬容的,無論是對別人,還是對自己。人生中,自身的能力與遭際所限,有許多的無奈與不如意。每個人都會有一大堆缺點與毛病,如果對別人或者對自己吹毛求疵,那簡直就沒法活了。陽光中也會夾雜粉塵,空氣中也會彌漫病菌,用放大鏡看人的缺點與毛病無異于與自己過不去。   試圖幫助別人作出改變固然出于善心,但如果需要別人作出過大的努力,而且或許這種改變并不會令別人更快樂,那我們要這種勞而無功的改變做什么呢?寬容是對噪音的一種過濾,于人于已都是益處無窮。寬容是對負面的令人生厭惡的人和事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見怪不怪,可以抹掉日常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不愉快,可以省去人際交往中的很多尷尬,因而是不可多得的生活的智慧。   三、對世界與人生有完整的知識與體驗。   有意義的人生是完整的,有自己的工作、學習與生活。完整的人生必須將親人、親戚、同學、同事、朋友、上司與下屬全部考慮在內,這一社會關系網絡切不可把它不當回事。良好的社會關系網絡支持,會使我們對于人生有一個完整的認識和體驗,同時是我們能量的場域。在我們制定人生計劃的時候,最好是一并納入,通盤考慮。   作為一個人,最好有完整的體驗,比如戀愛、婚姻、家庭,比如生兒育女,比如柴米油鹽、鍋碗瓢盆,比如酒色財氣、吃喝玩樂,比如確有必要且能把控且無害于他人的話,還可以有情人與異性知己,婚外戀與戀中戀。人生的內涵的確可以無限豐富與深刻,但這取決于我們的認知、接納度與膽識。   自然界的風景多在巔峰處,因為自然界中最美的風景需要見陽光,可以與世人分享;人性的風情多在縱深處,因為人間最美麗最令人陶醉的風情,是鮮有能見陽光,很少是能與世人分享的。一個人想將生活的意義演繹到極致,一定要勇敢,一定要舍得,否則只是紙上談兵、癡人說夢。當然,還必須謹慎,要記得玩火易自焚。所以,作出決定或行事前好好掂量掂量,先問問自己承擔不承擔得起可能的后果。   四、有較明確的人生目標,大致正確的方向,關于生活的想象力和創造性。   德國心理學家維克多·弗蘭克說:“我們今天已不再象弗洛依德時代那樣面臨的是性挫折。在今天,典型的病人已不再象阿德勒時代那樣患的是自卑感,而不如說是一種徹底的無意義感。這種無意義感伴之以某種空虛感,因此我稱之為生存虛空。”([德]維克多·弗蘭克《無意義生活之痛苦》)當一個人奢華到想要什么都唾手可得,或者一個人在生存的壓力面前變得茫然無措,他們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么,自己能夠做什么,人生的意義問題,就會上升為一個個大大的問號,布滿他們本就陰郁的天空。   “如果生命僅是一些瑣事的堆砌,那是不能被接受的。我們想要方向感。我們希望生命是明確的旅程而不是無目的的漂流。”(約翰·科廷漢《生活有意義嗎?》)目標與方向意味著必須完成的任務、鼓動的欲望與超越自己的夢想,的確會給人緊迫緊張的感覺。但是明確的目標與方向結束了生活的茫然無序,如果興趣愛好與目標與方向一致的話,會使人生的腳步更加輕快。同時,目標與方向明確的人生是自己掌舵的,他咬定了目標,不為外界的誘惑所動,就能比別人更快地到達理想的彼岸,提高了成功的機率,使人生過得更有效率,無形中延長了壽命,生命當然就比無序的瑣屑的忙碌更有意義。   想象力對于拓寬人生的可能性,使生活變得多姿多彩也是有很重要的。有創意的人生給人持久不衰的新鮮感與吸引力。創意無限,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存有這樣的機會。有創意的語言會撩得人心花怒放并且一忽兒就拉近同別人的距離,有創意的微笑與眼神可以一瞬間贏得別人的內心,有創意的床第交歡也會擺脫夫妻之間的審美疲勞,使例行公事式的兩性生活如同新婚燕爾一般。沒有想象力的,經年不變的生活多么沉悶啊!缺乏陽光的照耀,色彩就不容易顯現,缺乏想象力的生活之樹,也會枯萎。   有意義的生活還得有創造性。有創造性的人生不是虛張聲勢,不是為創造而創造,而是出自內心,發乎天性的沉穩的獨特、低調的與眾不同。我們來這個世界上不是僅僅來消費的,如果這樣的話,對世界的貢獻就是個負數。我們在幸福著別人的同時,也要有快樂供別人快樂,也就是說我們要通過物質生產或精神生產,為我們的同類增加幸福。如果一個人不能給別人帶來幸福,只是一味地取而不予的話,會心安理得嗎?沒有創造力的生活是一成不變的生活,活著只是簡單的循環與重復,如一日三餐。   五、自信,自覺自控自尊,自足自安自強,自主。   一個自卑的人,他的生活可能很有意義嗎?我想,他只能通過某此成功的個案找到自尊與自信,卻很難為人生找到完整的意義。自卑的感覺總是一陣一陣襲來,打破了人生暢順的感覺,將自卑者的人生本就不多的幸福吹得七零八落,生活的意義當然就支離破碎。自卑的人傾向于更有虛榮心,因為虛榮心的滿足可以掩飾他的自卑。比如趨炎附勢的市儈,內心里一定有自卑,否則也不需借助權勢,仰仗其服侍的主子討生活。   一個需要在別人的注目中才能找到幸福的人,不會有輕松隨意的幸福感。其實只需要面帶微笑,就會充滿自信。反之也成立,只要充滿自信,自會面帶微笑。就象我們進行腹式呼吸的時候,肚子鼓起來,氣就輕松自然地吸進肺內了。只要我們自信地微笑起來,幸福就會被吸入,含有豐富營養成分的負離子,就會融入你的血液,紅潤你的臉蛋,美白你的肌膚。自信是最好的美容,不信諸位可以對鏡一試。如此看來,幸福是世界上最簡單的事情,生活中的一顰一笑都是幸福,可惜幸福的概念被人為地復雜化了,致使如今,我們一談起“幸福”這個概念時,反而有了虛無縹緲、遙不可及的感覺。   自覺自控自尊是怎么回事呢?這組詞是說:第一,我們對自己要盡量看得清楚,評價力求客觀,既不可妄自菲薄,也不可妄自尊大。也就是說,我眼中要有“我”,“我”是我的客體,我對“我”的言行要負責。一句話,對自己要能充分認知。第二,可以自我放縱,但關鍵時候要能自控。不能自控的人,如醉酒的人,如嗜賭的人,如吸毒的人,如行淫的人,為了一時的快樂,可能會折損壽命。這樣的人生固然有巔峰體驗,但易于成癮變得為非理性所控制,自己都管不住自己,是既可悲又可憐的,我們很難從中看到生活的意義。失控的人,自己的體面尚不能顧及,還有什么自尊可言呢?   自足自安自強對于生活的意義也有助益。這組詞是說:人生之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不是說我們都能心想事成,所有夢想都能悉數實現。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要滿足現狀,珍惜目前手中所擁有的,能夠把握住的東西。人生對于每個人來說,都具有開創性的意義,因為前路茫茫,我們不知凡幾,失敗與挫折在所難免。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能自我安慰。不是說非等到功成名就人生才有意義,我們在追求意義的路途之中,就已經欣賞到人生的絕大部分風景了,還不值得的欣慰么?失敗與挫折雖則在所難免,但我們也不可萎頓與氣餒,仍然可以修訂人生的目標,盡早改弦更張,或圖謀東山再起,所以我們還得自強。   還有自主,就是不受外部世界的誘惑與控制,不受他人的誘惑與控制,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臺,要有我自巋然不動的沉穩與霸氣,這個就更不消我細說了。   以上使人生過得更有意義的“八自方針”,應該是有些指導意義的。   文章:安子心工坊 +10我喜歡

01   一早來到辦公室,看到平日里元氣滿滿的小美坐在自己位置上,眼睛愣愣地盯著電腦出神。   哎,你怎么啦?一大早沒精打采的,神游太空去啦?我開個玩笑打破了沉默。   小美被我突然一叫嚇了一跳,轉身一看是我,緊繃的神經立馬松懈下來。   沒什么,就是心情不太好。小美眼神低垂,盯著空曠的地板慢悠悠地開口說。突然不明白自己每天在干什么,忙忙碌碌像個陀螺,可是你要是問我每天都有什么收獲,我一個也答不上來。   小美是我同事,入職比我晚,在行政崗上班。每天最早來辦公室的人是她,燒水掃地完后開始一天的工作。看她活力滿滿的少女樣,似乎生活里的煩心事在她眼里都不是事兒。今天狀態這么消沉,實在讓我有些出乎意料。離上班還有點時間,我決定跟她聊聊。(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這工作做的不挺好的嘛,跟大家相處得也不錯,怎么突然會這樣想?   來這兒也一年多了,工作上越來越順手,對周圍環境也越來越熟悉,不知道為什么,人反而越來越不開心了。小美一臉愁眉不展,跟她平日大大咧咧的性格大相徑庭。   剛開始還好,畢竟沒上手,每天都有新的收獲。做到現在越來越沒勁,每天重復收發文件,整理資料,跑腿打雜,越忙反而越空虛。小美眼里寫滿了失望,看來這份工作真的做得很不開心。   那你想干什么呢?辭職?   你別說,我最近還真在考慮辭職的事兒。(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聽了心里一驚。如果辭職的話,你打算換個什么工作呢?   哎,就是不知道,所以才糾結啊。我工作經驗少你是知道的,行政類工作是個人都能做,我又不想做這個工作了。小美語氣里滿是無奈。   正聊著天,老總過來把小美叫走了,我們的談話到此為止。   看著她遠去的身影,我想起了剛步入社會的自己。   02   那時候大學剛畢業就來到了公司,雖然做的工作專業性較強,但做久了還是不可避免進入了倦怠期。   工作像游戲里的固定模式,選項配置早已人為設定好,我要做的就是循規蹈矩,按部就班地在固定的時間和節點去履行職責。生活就像透明玻璃瓶里的蒼蠅,看似一片光明,實則無路可走。每天都在復制昨天,單調沉悶得像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那時候的我,套用現在的流行語來說,大寫的迷茫。   有天跟老媽通電話,聊起初中的一個女同學,驚醒了我日益消沉的心。   跟我相比,她的人生可謂順風順水。知名財經類院校本科畢業后就考進了人民銀行,雖然在小縣城,勝在離家近。   得知她找了個好工作,大家都很是羨慕。相比一般銀行任務重,壓力大的特點,人行工作輕松,薪資又高。況且她爸是我們縣人行的領導,就著這層關系她以后的路也好走得很。   沒想到的是,工作兩年后,她竟然辭了事業編,回母校讀研去了。且不說邊工作邊考研難度有多大,她有勇氣辭去眾人艷羨的鐵飯碗已足夠讓我刮目相看。   在大多數人眼里,尤其是父母那一輩人眼中,女孩子有個穩定工作再好不過了。對象好找,工作清閑,以后有的是時間照顧家庭,打著燈籠難找的好事啊。雖然暫時屈居小縣城,以后有機會調動的嘛。   可是她說辭職就辭職了。據老媽說,她家里就這事反對得很,多少人擠破頭想找這樣的工作找不來,她竟然主動放棄了。   那陣子她跟家里關系鬧得特僵,甚至因為這事兒周末都不回家了。家里人看她態度堅決,只好松口說如果考得上就同意,不然就老老實實在單位待著。   她也爭氣,還真給她考上了。家里人沒辦法只能同意了。   雖然平日里跟她聯系不多,但是看她畢業一兩年內的朋友圈,還是可以感受到她發自心底的不開心。   其實作為同齡人來說,我挺理解她的。雖然工作不錯,可畢竟在十八線小縣城,一眼望到頭的生活又怎么裝得下她那顆想要高飛的心?   現在的她時不時發些校園生活的趣事,看得出來很滿意如今的生活。雖然不知道以后她將何去何從,不過我想這樣的女孩子在哪兒都能光芒萬丈。   03   反觀小美的朋友圈,每天被各種吃喝玩樂刷屏,我不禁多了幾分感慨。   每個人似乎都對現有的生活存在不滿,都想逃離困囿自己的牢籠,可是知易行難。   有的人只是發發牢騷,吐槽完生活每天該怎么做還是怎么做,毫無進步。好比發誓要減肥,口號喊了千萬遍,美食當前,心理防線頓時土崩瓦解。口號于他不過是一時興起的自我暗示罷了,可是光喊口號能減肥么?討厭自己明明不甘平凡,卻又不好好努力,活該你瘦不下來。   真正想減肥的人不會整天把口號掛在嘴邊,而是默默地在健身房里揮灑汗水。他們用毅力和行動證明著自己的決心。等你發現他減肥成效顯著時,他已經破繭成蝶,蛻變成了一個更加優秀的自己。   李宗盛有句歌詞寫得好:當你發現時間是賊了,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今年快過半了,年初的目標實現了嗎?對象找著沒有?新技能學會沒有?工作提升沒有?不立即著手去行動,目標再宏偉遠大也無濟于事。   就像夏天在空調房里待久了不愿出去一樣,人們習慣待在舒適區里懶得動彈,舍不得向外跨出哪怕一小步。勤奮小人和懶惰小人在腦海里乒乒乓乓打得不可開交,理智告訴你應該趕緊行動起來,身體上又貪戀這一刻的輕松舒適,而時間就在你抱怨焦慮的情緒中飛快溜走。   有時候越舒服越容易覺得心里空落落的,像缺了點什么;反而是做有意義的事情累到不行的時候,身體雖然精疲力竭,心情卻是舒暢無比。   生存還是毀滅?莎士比亞提出了一個充滿思考意義的命題。而對于生活,要么茍且,要么拼搏,你選哪個?   作者:愛芒果的Lydia +10我喜歡


陳敬天的優質推薦評比儲翠政的推薦購物清單林志翔的購物開箱清單
陳家慧的優質推薦評比 黃家榮的開箱推薦文92803黃嘉慧的評價心得67958 黃財彥的熱門嚴選林可欣的優質必買清單80467 陳紀伶的特別推薦85705陳彥廷的必買購物清單 蕭雅雯的優質產品推薦62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99jiuk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